close

DSC_0320    

即使天空很藍 晴天很美

我們還是要往前行

花東縱谷的遺憾

會是下次旅行的動力

陌生人的聊天竟也讓我打開話匣了…….

 DSC_0305  

有一種被捉弄的感覺

一路上都陰雨天天氣常常都不好

不是雨跟著我們走

就是寒冷跟著我走

今天 竟然出了太陽了

大晴天喔

不是一閃即逝的喔

晴天幾乎一路跟回台北

心裡有點小失落

因為出太陽也留不住我們

我們要跟東部說再見了QQ

台東 可惜了

希望有緣再相會

DSC_0322  

跳上火車 往屏東邁進

遺憾 是下次旅行的動力

再見了宜蘭的灰綠花蓮的淚藍台東凜冽的金色

 DSC_0324  

第二次搭南迴鐵路了上次去綠島這次是環島

看來東部對我而言確實是很陌生的地方

很喜歡南迴鐵路

有一段感覺就像是在海邊的鐵路呢

看到海就想起本次的遺珠-墾丁

原本環島要去墾丁

至於為什麼要去

因為沒去過

只有小學去過但也沒有去海邊

好想去一次

原本住宿都看好了

但吩咐夥伴訂房時我記錯日子了

所以就沒有墾丁住宿自然也就沒有墾丁旅遊的這件事了

這故事告訴我們要謹慎

在吩咐別人前要再次確認自己有沒有記錯

 DSC_0332  

第一次被車上同車旅客搭訕耶哈哈

如果那樣可以算的話XDDDDD

故事是這樣的……….

我在車上由於太陽很大帶著墨鏡穿著大衣拍著窗外的景色

你問我的夥伴去哪了因為車票剛好不是坐在一起的

所以他坐在別的地方

就在我拍完坐在椅子上時

旁邊的朋友問我

你是外國人嗎?

??????

我決定這就當成2015收到最好的讚美吧!

哈哈 沒有啦

當然是一臉正經地說

!

也就開始聊起來了~

這故事告訴我們

聊天可以使用你是外國人當開場

不是啦~是你來自哪裡?

這招我要學起來以後想要搭訕人時使用

 DSC_0331  

回到正題反正我們就開始閒聊了

基本上就是聊學校啊哪裡人啊

而我竟然被問到台大的學生是不是比較聰明?

我的答案是至少以我來說我認為台大給了學生機會

不論是交換機會或是很多有趣課程的機會

讓學生有接觸很多不同事物的機會

而並不是學生很聰明的緣故

再說我並不覺得台大的學生就一定是聰明的

只是比較適應這樣的教育機制

而這樣的教育機制有沒有值得商議的空間

我在火車不知道為什麼會跟他聊這個

反正也提出我對教育的疑問......

像是資源只在大學的問題

選出聰明學生卻叫他去當公務員等等

當然 你也可以說我是這個體制中得不到利益的失敗者

所以才不滿意

反正我只是和他交換看法

聽到他也要去日本打工度假時覺得有點開心呢

和陌生人的聊天竟然是今天這段旅程中最有記憶的片段呢

DSC_0321   

屏東一下車我只想說

好熱啊啊啊

先去飯店check in

打掃的阿婆說我們有在提供小姐是怎樣!!!

害我們晚上睡覺都怕怕的QQ

 

放完行李 就去逛大街了

 DSC_0344  

吃飯皇帝大XDD先去吃中飯

飯店附近有屏東夜市

白天也有東西可以吃

這裡也是我們的餐點解決處了

便宜美味超爽的

 DSC_0345  

吃完找個郵局提個款寄個明信片再繼續亂逛

就逛到公園了

DSC_0356  

我們在還沒過馬路之前一直以為這公園叫做神仙公園

想說怎麼會有這麼詭異的公園

原來只是個中山公園

公園內有田徑場

意外的遇到屏東的古城門

DSC_0362  

接著就散到屏東美術館吹個冷氣看個展

DSC_0376  

然後是去逛市場再去將軍的家

覺得這個儲水塔超酷的

DSC_0387  

今天沒有什麼一定要去到也輕鬆自在

早早回飯店

明天要強勢回歸!!

 天氣這麼好一定要點風和日麗當作旅途心情點播的啊!!!!

醒來之後的第一餐

 

人生有史以來第一次覺得免費早餐的雷沒有極限

 

以前雖吃過不驚豔的早餐

 

但都還能算一餐

 

今天這個0.1餐吧 ='' =

 

你有在飯店早餐吃過火腿蛋吐司嗎[崩潰!!!

 

我已經很久沒吃那個當早餐了

 

而且只有一份[崩潰

 

因為實在太崩潰了就跑去白天的屏東夜市怒吃肉粽和味噌湯

 

才有飽足感!!!!!!!!!

 

匆匆地離開屏東希望下次能再來走走

 

踏上往故鄉的路了~

DSC_0415   

 

 

中途在港都撒野一天XDDD

 

好久沒來高雄了

 

上次來時都大一了(遠目

 

這次來高雄只有一個目的

 

來朝聖圖書館

 

不知道是錯覺還是怎樣

 

覺得東部跨縣市好久

 

可是像屏東到高雄及高雄到台南感覺都好快

 

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DSC_0420  

 

 

大包小包怕逛起來不過癮也不用怕

 

高雄車站有收費置物櫃

 

寄放後輕鬆很多呢

 

下次環島不用怕行李拿著麻煩……

 DSC_0422DSC_0424DSC_0426DSC_0427  

 

 

搭高雄捷運到三多商圈

 

出站後跟一堆奇妙的雕塑拍個互動照吧XDDDDD

 

拍完往85大樓走就會看到圖書館了……

 

你說為什麼要來圖書館喔?

 

因為這是高雄新的圖書館

 

有一些特色可以值得一遊

 

  1. 建築很像百貨公司
  2. 內部陳設很像書店
  3. 頂樓有花園可拍攝85大樓及遠眺高雄港
  4. 有冷氣

 地址:806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圖書館的照片們~

外觀是一個很像百貨公司的樣子

(但個人更喜歡台中的公共圖書館)

 DSC_0432

內部的樣子覺得是個很放鬆的空間呢

DSC_0443

擺放書本的方式很像書店的方法

唯一差別可能是這裡的書不用付錢吧XDDDDD

DSC_0444

DSC_0446

屋頂的花園花還蠻多蠻美的!!

DSC_0456

屋頂就可以跟台灣第二高樓SAY HELLO喔喔喔!!!

DSC_0457  

離開了圖書館去覓食後就往西子灣邁進

 DSC_0475  

西子灣一直是一個自己想再來的地方

 或許是共遊的回憶想再度溫習吧

 DSC_0501  

 

 

去西子灣的路上 順便來海之冰回味吧

 

我還是少女心的點了草莓類的

 

不要懷疑 冬天的高雄超適合吃冰的

 

雖然我一開始沒打算點草莓

 

但陰錯陽差的最後點了草莓

DSC_0486   

 DSC_0482  

DSC_0488  

 地址:804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7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吃完原本要去旗津走走的

 

但渡船頭今天好多人天氣又熱

根本不想排

怒走隧道去中山大學吹海風看海

 DSC_0495  

 

 

西子灣也好藍啊

 

不過在藍度上七星潭更勝一籌啊!!!

DSC_0590  

 

記得大一時說要去西子灣

 

我家老母說你小時候就去過了

 

為什麼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難道是小時候去過的地方都會沒有記憶嗎?

 

我真的一點在西子灣的片段都沒有耶......

 

正常來說 有去過應該會有一種熟悉感.......

 

但西子灣在我那時候去覺得是一個新的地方XDDDDD

 DSC_0594  

 

 

在西子灣也是有醜照的 或許沒拍醜照就會不自在吧哈哈

 

也只有跟夠熟的朋友才會不怕有醜照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身價就是跌停板了

 

也不差這幾張醜照了

 DSC_0512  

DSC_0508

DSC_0520

 

 

 

西子灣溜達後 差不多到了該強勢回歸的時候了

 DSC_0586  

台南

照片拍得一大堆 決定以剪輯的方式做個整理

 

 

今日的旅途心情點播-BREAKEVEN 

長途旅行就是一個粉碎自己的過程

你願意想起的 否認的 都會浮上心頭

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在旅途中被翻攪起什麼?

而你的反應又會是什麼?

 


arrow
arrow

    wind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