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書籍內容圖片版權均屬於原出版公司)

給回來的旅行者1.jpg

2017年自己搞了個書本安利專欄-扉頁,風景

內容就是安利你一本書,一個工商服務的概念。

今天給大家選的歌是

還記得今年年初的我可愛了這本書嗎?(點我去看)

今天是他的配偶藍白拖作品-給回來的旅行者。

對我而言由於自己曾經聽過藍白拖的壯遊經歷,

所以一開始看到這本書時就決定買了。

另外一個原因其實我當時就是回來的旅行者。

世界在我面前初揭開面紗一切都是如此美好,

讓你想再踏上下一段旅途……

然而很不幸的,我至今都沒有再踏出下一個登機門。

沒有再一個遠方,沒有心裡魂牽夢縈的異國與自由。

壯遊好像在2015年推到高點,

然後從幕前突然引退一樣……

甚至我殷切期盼的澳洲打工也宣告無限延期,

人生好像又回到原點……

這時是不是更像回來的旅行者呢?

所以相較於當時,或許現在更是時候好好讀這一本書了。

DSC_0898.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起

「我們最終都成為我們討厭的大人。」這一句話。

為了成為我們喜歡的大人,我們又做了什麼?

我們是嫌棄那些不足或是彌補那些不足?

我們是死命工作卻沒有生活,或是工作生活都平衡呢?

我很喜歡在討論到關於家人反對時,雖然有分析箇中的矛盾與不妥。

但最重要的一件事他提出了與其憤怒家人的不認同與不支持,

不如好好工作去完成你想做的事。

我舉個自己的例子,

我的家人聽到要申請海外貸款時不願意簽字作為擔保,

並表示希望我經濟獨立後再去。

我當時很無法接受,甚至無法原諒。

但情緒是一回事,對於情況有沒有幫助是另一回事。

但是誰會因為同一個問題漸漸無法去澳洲打工度假?

或者想更遠一點是否不去澳洲,

我的旅行夢就完全無法實現?

誠如我的朋友引用我的話並回應給我,

「夢想,從最小的部分開始實現。」

換一個角度想,如果我現在解決不了就業的問題,

從澳洲回來後會不會也要面臨相同的問題?

如果旅行是你心中最重要的事,

那我想你就不會隨便找個班去上或是不去工作,

因為你很明白工作終究是為了生活……

我們太渴望一個如直飛飛機的快速直接人生,

或許人生其實根本就是一個要瘋狂轉機,

瘋狂換交通工具才會抵達的地方。

DSC_0839.jpg

我很喜歡書中對於觀光客的標籤的去除。

我也曾鄙視跟團並推崇一個人長時間的旅行,

然而孰對孰錯?誰高尚誰又低下?

不過就是一種看世界的方式與一種自身需要與條件的選擇而已。

只要有享受當下就夠了……

如果你曾經因為林懷民老師的一句話而背起背包或拉上行李箱,

張大一雙好奇的眼光看窗外的風景。

(我就是其中一位……)

那你更應該看書中對於旅行引用林懷民去印度的那一段話,

發現最終旅行可以不用有太多雪片般輕輕飛過的感受,

要真真切切的在每一趟旅程學會一兩件事就好。

回到我之前讀被討厭的勇氣的中心思想:

「人生是自己的,自己選擇並承擔後果,

不用在意他人看法。」

這句話幾乎支持人每一個人活得更有勇氣。

但記得若是吃苦了我們不應該怨恨這個世界太久,

恨完了還是要調整人生往自己的路上邁進。

因為我們不好好去發現生活的喜悅美好,

就會過於放大痛苦而活得不快樂。

記得路上的喜悅與敏銳,回來後用在日常生活中。

我們一定可以好好生活,

才不會盲目旅行到連旅行都救贖不了麻木的內心。

DSC_0020.jpg

願你我都能在陰暗的生活中找到值得珍視的一絲光亮。

我在黑暗時一位朋友總是勸我看那些光亮的東西。

現在想來或許這也是一個讓生活有味的指導方針吧。

最後這本書推薦給:

迷戀窗外風景的人,

生活不順利想要出走的人,

壯遊回來無所適從的人,

想試著好好生活的人。

 

「很久以後我才明白,

所謂的成長,

就是越來越能接受自己本來的樣子,

也能更好的和孤單的自己,

失落的自己,挫敗的自己相處,

並且接受它,然後面對它。」

-盧思浩 《願有人陪你顛沛流離》

 

希望無論在生活或是旅途,

我們都能找到最好的風景。

 

書本官方影片:

購買連結:

給回來的旅行者

 

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wind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