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44.jpg

香港遊記一定要配粵語歌啊!

[男版]

[女版]

乘早機 忍耐著呵欠 完全為見你一面-陳奕迅 不如不見

DSC_0393.jpg

不長的飛行時間卻是另一種風情的開端

如果同我一樣只能淺嚐一口香港

建議你搭乘最早的飛機從早到晚欣賞香港的風情

若是一早抵港還未從睡意中離開

就搭上一班往中環的公車

欣賞那卸下夜晚妝容半夢半醒的香港

如我的眼皮亦在要閉不閉間掙扎

若你醒著這一班公車可以讓你一窺香港的舊時片段

再醒來車就快到中環了

DSC_0062.jpg

在接近銅鑼灣處下車先找家茶餐廳填飽飢餓

一如出發前告訴自己要來杯奶茶給自己洗洗塵

吃個簡單的午餐在銅鑼灣恣意地行走

那天香港天氣晴連水泥叢林看起來都不令人窒息

DSC_0070.jpg

看著街上的叮叮車一來一往

一個一個車身各有不同的廣告

就讓我好想上車啊

在銅鑼灣找尋上車處時

意外在上車處對面橋下發現傳說中的阿婆打小人

雖然沒有坐下來體驗這樣的習俗

但靜靜觀察著認真解決客人人生不順的阿婆也是頗令人玩味

DSC_0077.jpg

叮叮車是香港的骨董級交通工具了

算是一種有趣便宜的港島交通工具

搭乘叮叮車可以讓你暫時抽離香港的繁忙壅擠

讓無法融入城市節奏的旅人獲得喘息

在一站又一站的停靠起步,我終於到了中環

準備前往香港的名片-太平山

DSC_0061.jpg

人在中環但可惜沒有順路去半山手扶梯和蘭芳園

因為那時趕著去搭山頂纜車

想要去看從黃昏到晚上的香港

想要好好欣賞香港的華麗登場

DSC_0091.jpg

纜車排一下隊就上車了

蠻推薦搭這個纜車的

因為他和台北貓空纜車不一樣

他不會有腳底懸空的感覺

懼高症患者不會感到害怕

纜車緩緩向山頂駛去的過程也可以一窺市區風景

DSC_0089.jpg

如果你沒有很趕時間

我很推薦下午就來排隊上山

因為整個香港日夜風情完全不同

隨著落日漸漸隱沒城市燈火漸漸點起來

你彷若看到香港漸漸甦醒梳妝打扮

以一個非常妖嬈的樣貌華麗登場

尤其在日落後的魔幻藍下

城市燈火與維多利亞港相互輝映

真的非常美

這時也不難想像這裡為什麼是豪宅區

而張愛玲也選擇把太平山寫入他的小說之中了

DSC_0171.jpg

香港的大眾交通工具很多樣

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搭完全部

就像如果沒有在機場抽到天星小輪的票

我不一定會考慮搭乘天星小輪到九龍吧

DSC_0485.jpg

從九龍看的香港夜景又是另一種風情了

相較於太平山的如一串項鍊的夜景

九龍的腳步比較像是欣賞建築物的櫛比鱗次與燈光的艷

DSC_0182.jpg

但我來九龍是要前往油麻地的廟街吃煲仔飯

我大概沒想到我會對廟街的煲仔飯一見鍾情

但那飯底的鍋巴實在太令人懷念

完全忽略整個表象不太美觀的缺點

DSC_0556.jpg

回到九龍的夜景

夜景依然很美但填不了胃啊

在中環沒喝到的蘭芳園

就在尖沙咀完成吧

讓復古的張保仔號載著蘭芳園的奶茶與華麗的夜景滑進名為香港回憶的完美夢境吧

DSC_0462.jpg

如果還不夠美

就散步九龍買一份北角利強記雞蛋仔增加回憶的甜

走到美都餐室增加一絲港片氛圍

走去重慶大廈回憶那個看不懂的重慶森林

甚至狂妄一點轉機啥事也不作

直衝香港半島酒店來點華貴的下午茶

DSC_0471.jpg

你一定可以找到你的香港回憶,滿足地搭機去下一個目的地

願你可以 留下共我曾愉快的憶記-陳奕迅 歲月如歌

下次見,香港!

DSC_0338.jpg

[後記]

此文為整理兩次轉機香港而成

影片紀錄如下

[粉絲頁求讚]

[交通資訊]

廟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銅鑼灣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太平山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尖沙咀


檢視較大的地圖

利強記雞蛋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半島酒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中環碼頭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生難字詞]

陳奕迅-不如不見


arrow
arrow

    wind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