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32.jpg

為大家準備了音效

去江南旅行必唱!!

 

風到這裡就是黏 黏住過客的思念
雨到了這裡纏成線 纏著我們流連人世間

你在身邊就是緣 緣份寫在三生石上面
愛有萬分之一甜 寧願我就葬在這一點......

DSC_0530.jpg

江南地區的印象

是在海的那邊的我非常好奇的

詩詞戲劇中江南一直是揮之不去的背景

感覺很多浪漫的事會在江南發生......

於是對於水鄉我總有點好奇與期待

當我在威尼斯時我期待船划過水時迴盪的優雅

那在東方水鄉當船划過的或許是返鄉的歸人在船頭凝望的畫面

或是遠行匆匆一瞥的過客吧......

紅紅的燈籠一艘即將划過拱橋的手搖船

成了對東方水鄉的構成

夢裡的蘇州一直都是那樣的景色……

DSC_0555.jpg

(上面這張不在江南 在北京頤和園蘇州街 但跟我印象中的蘇州一模一樣)

於是我去了七寶一個北宋時期就存在的小鎮

牌坊上的長街還帶宋時雨

引人思古幽情卻是水鄉幻滅的開始

或許是因為鎮小

或許是因為離上海近

或許是因為人多

一種商業充斥了每個角落的感覺開始浮現

DSC_0528.jpg

沒有鮮紅燈籠一切都快讓你忘了來的是個水鄉

那個夢中揮之不去的水鄉

槳聲燈影你的秦淮河

你以為的江南水鄉開始粉碎

你不願承認水鄉夢的破滅

但傳統的手搖船 遠方遊客滿炸的拱橋

在在提醒你 這是江南水鄉

水鄉的玫瑰色泡泡 在七寶的槳聲中破滅

DSC_0542.jpg

雖然第一次和江南水鄉的見面有點不堪

但還是在拱橋上和慢慢地靠近的手搖船拍了張照

記憶中的水鄉印象也不至於碎裂的太厲害

只是自己知道雖然七寶並不符合心中對於水鄉的期待

但想找尋夢中水鄉印象的想法並沒有因為七寶而放棄

下一個水鄉之旅的想法還會繼續浮上心頭

C’est la vie!

DSC_0535.jpg

在水鄉破滅了水鄉夢也在水鄉重組並繼續追尋

我走入了地鐵站

向著旅程下一站邁進

Au revoir! 七寶

DSC_0526.jpg

旅遊資訊:

地址: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市闵行区青年路步行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後記:

鄰近上海有兩個水鄉 七寶和朱家角

但七寶有地鐵直達交通較為便利

據說七寶晚上點燈後也是不錯

但私心不喜歡人太多的水鄉

下次會去烏鎮看看

劉若英和黃磊演的電視劇似水年華的拍攝地

下面有部分烏鎮風景可以點開看

 


arrow
arrow

    wind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