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94.jpg

紫禁城的背景音樂當然是后宮甄嬛傳啊(?

DSC_0071.jpg

如果你只來北京一次,

如果你一次只能去一個地方,

那就去紫禁城吧!

或許北京的古蹟都有點修復的過度失去古味。

但紫禁城還是該花一整天去遊覽。

DSC_0100.jpg

 

或許是一個轉角,

滿足了你在甄嬛傳劇中的一秒!

或許是一個井,

讓你想起了那個八國聯軍烽火漫天的亂世年代。

或許是太和殿屋頂上的走獸,

讓你不禁想要雙膝跪地演起一場古裝宮廷大戲。

或是讓你想起了這個催生出中華民國的地方!

或是讓你想起了逃離這裡的崇禎皇帝!

沒有一個地方比這裡更多故事了!

無論是爭權奪利或是倉皇離去,那兩朝皇城。

DSC_0159.jpg

 

那曾經大家好奇津津樂道的宮廷大小事。

那進去再也望不見的家鄉天際線,

那精緻華美的女性牢籠,

那崇禎皇帝最後一眼的北京風景,

就在你的腳下!

DSC_0183.jpg

北京就像一個凍齡的城市。

一直釘在清朝時的樣子。

以一個首都來說,

著著實實的和台北不是同一個樣子!

或許我對於首都的定義太狹窄了吧!

去北京,活脫脫就是進行一場穿越。

至於穿越的起點,

我想就是皇宮吧!

DSC_0190.jpg

當然如果你在故宮的一天走的不是那麼急,

在憑弔完宮殿後就緩緩步出宮門吧!

邁向後面的景山,俯瞰這一整個紫禁城。

可以以開國之君的滿足眼神,

或是崇禎皇帝的悲憤,

甚至是溥儀的惶恐,

無論是哪個眼神,

請你都不要忘記日落時分的紫禁城,

那如同華服迎接最後的宴會!

那中國帝制的最後凝成了一座城!

城裡的人,城外的百姓們

那交織幾世紀的北京故事!

DSC_0223.jpg

單一的故事總是危險,

或許旅行是一個破除單一故事的好方法。

你在其中行走,

你放大了五感去享受這個城市給你的好與壞。

北京或許你去的時候並不是我眼中的樣子,

但這是我親眼所見的北京!

DSC_0108.jpg

總而言之北京在我心中是個中性詞。

抱持著繁華的想法來的,

或許會跟我一樣覺得他是個古典充滿典故的城市!

或許抱持著古典的想法來的,

會看見不那麼古典的,繁華的北京吧!

DSC_0212.jpg

城市是一樣的,我們看見的卻是不同的!

DSC_0098.jpg

行走路線

紫禁城:

北京地鐵一號線天安門站下車

從天安門入

故宮博物院門口出


檢視較大的地圖

景山公園:故宮博物園門口出來後對面即是景山公園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_0076.jpg


arrow
arrow

    wind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