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lkroad 1.jpg

本文所使用的圖片皆屬於原出版公司~

絲路的同名歌曲(?

 

不知道你對於中國絲路的印象是什麼?

也不知道你對於在絲路上旅行的看法是什麼?

silkroad 2.jpg

比起一本談論關於如何進行旅途規畫的書

我更喜歡一本記錄旅程的書

而遇見這本書其實我一開始並不是要去敦煌新疆

我一開始是要去馬來西亞的檳城

那個被稱為美食天堂的城市

在找檳城有關的節目影片時我找到了本書作者的節目

在了解了檳城與海上絲路的連結後我就迷上了那個節目

也在作者受到節目訪談時知道了這本書的存在

聊聊這本書吧

這本書算是我看的節目的一個書面整理

是一本關於絲路旅行的紀錄

絲路在你心中是怎麼樣呢?

對於新疆你又有怎麼樣的印象呢?

或是西安?

silkroad 4.jpg

一般來說對於絲路我們總有一份孤寂感

想著漫天的沙漠駱駝的鈴鐺清脆響吧

但 如果這些可能都已極難找尋

沙漠還在但駱駝只是一種舊時的印象

一種觀光的行程

我們又該如何看待絲路以及絲路旅行?

而在這個絲路被侷限於西安到新疆這一段時

絲路旅行會不會其實有新的可能?

用現代的方式再去走絲路一遭?

沒有駱駝改搭火車

從西安到新疆甚至是延伸出去的地方?

 

雖然節目中並不是一次性遊遍絲路

但我覺得本書提供了想絲路旅行的人一些絲路不是只有新疆的想法

絲路可以是有著月牙泉的敦煌薰衣草的伊犁或是一個很遙遠陌生的伊朗甚至是我們很熟悉的馬來西亞

這本書有第一手的絲路城市現況和一些關於我們可能其實好奇但又害怕的國度

推薦這本書給想要在亞洲旅行的旅人

相信這本書會讓你出發前覺得期待或是對於出發的城市感到安心

silkroad 3.jpg

在此提供購買連結 如果你喜歡這篇書評也對該本書有興趣閱讀請從下列連結購買

博客來

http://ppt.cc/f1Jia

TAAZE

發現大絲路:小主播廖科溢的大冒險

寫關於書本的推薦是一種嘗試 藉由從本文進行購買可以讓我有繼續嘗試的動力!

 

下面是我的粉絲專頁

關於旅行 食物 閱讀

喜歡請按讚 感謝(鞠躬

 

 


arrow
arrow

    wind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