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所有圖片屬於原出版公司

大澳2.jpg

今天的背景音樂

如果不是英文書名我會以為是香港的那個大澳!

但當看到它是一本澳洲打工度假的紀錄時就感到好奇了。

   

相較於較為多的打工度假know-how,我其實會更想知道在澳洲打工的過程紀錄!

不是否定那些書的重要性,只是更想知道在澳洲一年或兩年的人這兩年到底是怎麼度過的。

到底遇過那些問題?對我而言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重視的層面也不同。

所以若能有人記錄在澳洲的打工假期讓我們可以從中窺探那些我們沒有預想到的風險;或許對於要出發的人更能有出發的勇氣和決心吧!

大澳1.jpg

對於澳洲打工的人有人說是台勞,看了這本書後我想問的一件事情是台勞又如何?

為錢出走又如何?第一個月找工作的忐忑競爭又有誰人知曉?

一個好不容易出現的工作機會可以讓一個把握住的人開啟澳洲的夢想壯遊,也可以讓一個錯過的人搭上失落的回台班機。

在澳洲常常不是你選工作,是你遇上工作。

而就算再好的一份工作也要在一定時間內轉換下一個雇主。

這樣轉換的過程以及為了工作一直在城市間移動的過程是你不會知道的!

因為媒體會幫去澳洲的人鍍上美好或邪惡的外衣,而你就會對於前往澳洲有了過多美好想像或是不明白甚至鄙視去澳洲的人。

 

可一開始去的人初衷就算是賺錢又何妨?

打工度假用勞力賺錢讓自己回台後的一些夢想不會太快萎縮又有什麼不對呢?

如果可以用自己的勞力在澳洲讓自己可以體驗更多以前因為經濟能力不許可而放棄的選項又有什麼不對?

玩到底哪裡有錯,更何況是憑自己勞力玩!

打工度假的初衷本來就是希望讓想在當地玩的人可以藉由勞力付出賺取玩樂花費!

我也不懂為什麼說去的人對未來工作沒有幫助!

本來就不是每一個經驗都會對你有幫助,端看你怎麼解釋他。

有想法的人可以解釋打工度假成為一個勇氣的年份,也有人可以為了留在澳洲拼命拿出最好的自己換取雇主擔保的長期工作簽證這樣算不算是對未來有幫助?

 

扯得有點遠了……但本書除了適合想要去澳洲打工的人一窺澳洲打工度假生活之外,另外推薦給想要了解澳洲打工這件事的人閱讀。

當然如果你想閱讀關於澳洲旅行或是沙發衝浪這本書都是適合的。

和一般打工度假紀錄較為不同的是本書內容全為文字而精選圖片收錄於後。

據說原本是沒有照片的啊!除此之外本書除了外封面外,內封面為較不怕弄髒的顏色適合想帶去旅途閱讀的人。

至於這本書的澳洲打工生活紀錄我只能說是一個奇幻組合!

有玫瑰色的橋段有純然的暴力和危險也有令人心醉的美景和有趣的人們。

我相信如果願意大家一定也可以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壯遊年份!

大澳3.jpg

全都是我的

但無一為我所有

無一為記憶所有

只有在注視時屬於我

-辛波絲卡 旅行輓歌

   

每一個人都有每一個人的澳洲打工故事,目的不同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都需要跨出去的勇氣。

但願藉由這一本書讓想出發的人更勇敢地踏出去。

打工度假也好、追逐夢想也好;若能讓更多人懂得選擇打工度假的人自然也是極好的!

最後 附上一部一個女孩去澳洲的紀錄

 

購買連結

http://ppt.cc/4HLDi

書的最後一句是一段歌詞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我知道還有一段是:

「走吧!走吧!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走吧!給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沒錯 那首歌 就是今天的背景音樂-愛的代價


arrow
arrow

    wind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