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814.jpg

[前言]

一開始想做這樣的東西,是因為咖啡館這樣的存在我們常用來工作或是聊天看雜誌。

有沒有可能用沙龍的方式在一家店,我啜飲一杯飲料和你分享阿德勒?

讓你不只能找到一個適合放鬆的咖啡館,也聊一聊讀阿德勒時我的看法與想法。

希望你能從中間得到什麼甚至進而了解什麼!當然如果讓你想讀這本書更是極好的了。

[今日音樂]

[今日店家]

台南也不是只有小吃和古蹟,雖然大多數來到台南的人都這麼吃。

但是有思考過台南和早午餐會交織出怎麼樣的火花嗎?

台南這樣一個被稱為古都的城市和看起來不搭的早午餐一起會是怎麼樣的概念?
在台南早餐有很多必吃的搭配,但來台南玩不就是追求悠閒的步調嗎?

或許在出發前就先訂好位到了台南用一天早晨享受這悠閒的早午餐。

_DSC0802.jpg

如同店名就在一條巷子內。我想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如果你喜歡在城市間散步的話。這樣的店家位置光是到達就夠像在未知城市探險了!
店家也不是很大,老屋子只有兩樓。

一樓光是吧檯其實就佔據許多空間,但溫暖的氛圍卻是一踏進門內的感覺。

走上了二樓是一種非常文青的感覺,復古電視、藍色牆面、木桌、牆上的照片。

_DSC0804.jpg

餐點方面有早午餐、輕食、下午茶必備的三明治和鬆餅,當然還有甜點。

這次來點的是早午餐。早午餐雖然看起來不多但該有的都有而且也都非常美味。

這裡有趣的是因為供應兩種早午餐所以裝盤使用的盤子是不同風格;

一種是白瓷盤上面放水果沙拉,一種是有花色的盤子而水果沙拉在盤子外面。

兩種都吃過皆非常美味而餐點顏色也非常繽紛。

這裡最棒的事情是如果後面沒有客人是可以一直坐不會趕你起來的。這樣適合好久不見想多聊一下的人!
一個人來吃甜點也是可以的。他們家的檸檬塔味道不錯,有喜歡檸檬塔的朋友可以來這裡享受一個人的午茶。

吃早午餐也許不過是想讓旅行有個慢節奏的轉折或是一個放空的早晨,甚至是許久未見的朋友一聲問候而已吧!

這樣的溫馨小店特別適合看一本想看的書 像是被討厭的勇氣

_DSC0809.jpg

[今日阿德勒]

人是可以改變的!這句話乍聽之下讓人覺得很奇怪吧。

至少我第一眼看到這句子時內心也是很嗤之以鼻啦,但我想這句話是成立的。

我們改變不了一個人不代表人是不能改變的!

就像如果人是不能改變的,那或許我們會一直跌倒而學不會用腳跨過障礙物吧!

人是可以改變的這個前提在被討厭的勇氣這本書裡是用來支撐下一個論點-否定心理創傷!

_DSC0805.jpg
阿德勒心理學的認知和佛洛依德的認知是不同的。

佛洛依德認為是心理創傷導致我們後續的行為發展。

這樣的邏輯很正常,但無法解釋為什麼很多人經歷過一樣的情況卻有不同的行為發展。
以周遭的例子而言就是不是每個感情失敗的人都會情殺吧!

又或者一樣的感情不被接受,有些人意志消沉許久而有的人卻可以很快開始新感情!

經歷相同感情創傷行為發展卻不相同,如果說創傷決定行為那樣是否太過直接?

於是在阿德勒的看法認為是我們賦予那些創傷我們想要的目的所需要的意義!

換言之有人因為覺得與其被下一段感情傷害,不如賦予不被接受的感情是自己不被肯定的意思。

如此一來可以達成其不受傷害的目的!所以雖然消沉但是是自己想要的狀態。

書中舉的例子是足不出戶的年輕人,如果你有被討厭的勇氣你大概會比較明白我在說什麼!
總而言之在今天的分享中阿德勒不是認為創傷不存在,創傷真實存在但不決定我們後續的行為發展!

創傷對於我們的意義是我們賦予的!

請注意雖然否認創傷導致我們後續行為,但並不否認創傷的真實性!

簡而言之事情是真的、心痛是真的,但說出再也不能愛是因為過去愛上太多爛人……假的!

本次在飲料店讀阿德勒就在此結束,想在我更新下一篇前就知道阿德勒說了什麼請在下面連結購買!

想請我去某一間店讀阿德勒請留言或是到臉書粉絲頁私訊我。下一家店再見啦!

_DSC0808.jpg

[店家資訊]

小巷裡的拾壹號 

700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143巷11號

[書本資訊]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bonvoyagesteven/products/0010653153?utm_source=bonvoyagesteven&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609

[我的粉絲頁]

 


arrow
arrow

    wind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