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320.jpg
[前言]
一開始想做這樣的東西,是因為咖啡館這樣的存在我們常用來工作或是聊天看雜誌。

有沒有可能用沙龍的方式在一家店,我啜飲一杯飲料和你分享阿德勒?

讓你不只能找到一個適合放鬆的咖啡館,也聊一聊讀阿德勒時我的看法與想法。

希望你能從中間得到什麼甚至進而了解什麼!

當然如果讓你想讀這本書更是極好的了。
[今日音樂]

[今日店家]
我相信甜點迷應該都知道這家店,這家根本霸主般的存在!

這家店以甜點美味程度及價格有名於甜點界啊。

這家店在很久以前時就在夢幻口袋名單中,

但是即使是第一次去還是狠不下心點個千層蛋糕

於是這成為了一個心頭上的憂傷與期待再訪的動力!

說了那麼多關鍵字你應該知道是哪家了吧!

對的就是已經在甜點界很久很久的深藍咖啡館

_DSC0316.jpg

深藍咖啡館的位置在東區林森路的小公園對面。

深藍咖啡館曾經是高中下課回家會經過的路口附近。

當然車子不會等你買深藍咖啡館,而深藍咖啡館也就一直存在於心中。

當你推門進入會發現深藍咖啡館是一個充滿圓形元素的甜點店!

我總會好奇這家店的老闆該不會是草間彌生吧?

或是這個店家是一種向草間彌生的致敬。

當然也許只是單純的蛋糕圓或是盤子的圓的一種組合與重複,沒有任何的致敬存在。

這方面我不清楚。或許你去深藍咖啡館時可以把這個謎題解開,然後告訴我原因是什麼。

店內真的充滿圓形元素,等候區、天花板燈、牆上裝飾品,甚至是店家的名片。

記憶中在店家也有看到設計相關的獎項,不過並沒有細細探究得獎原因是食物還是裝潢。

_DSC0299.jpg

我們那天來也在等候區等了一陣子才開始用餐!  

在進入千層蛋糕的談論前,有一點可能要釐清一下。

就是深藍咖啡館到底是千層什麼?

因為有些人食記是寫千層派

可是如果你吃過千層派,你應該會疑惑為什麼這個千層派一點都不酥脆?

因為她根本不是千層派。

一般那個酥脆的千層派的原文是Mille-feuille!

有一種版本是用水果塔的卡士達醬,但配置就是酥脆的派皮夾內餡。

如果你是屬於迷戀法式甜點的人,你其實應該也不會叫深藍咖啡館的招牌甜點為千層派!

_DSC0313.jpg

深藍咖啡館的招牌應該是Gâteau de crêpes就是可麗餅蛋糕

這裡要提的是真正法國可麗餅不是夜市那種酥脆口感,是一種有點濕潤的柔軟口感。

所以下次去吃法式可麗餅時不要再用台灣的經驗去衡量評斷,這會有點令人莞爾。

所以一塊深藍咖啡館的千層蛋糕應該不會是蛋糕體的感覺,會是一個濕潤的感覺。

要這麼說是因為有些千層蛋糕會偏乾……

_DSC0331.jpg

這次點的是原味千層,

在味道上是由可麗餅一層層的柔軟和夾層鮮奶油的濕潤組成。

並帶出鮮奶油和微微的可麗餅香氣!

我真心覺得這是一道看起來非常普通但美味度和長相不相符的甜點。

而同行夥伴點的是羅賓漢的帽子!這是一道個人推薦給巧克力迷的甜點。

非常成熟的巧克力味道,不會像有些巧克力類的甜點過分甜膩。

我比較偏愛不太甜的巧克力甜點,覺得這樣才能吃出巧克力的味道。

這道也是比較濕潤的甜點!

詳細供應品項在官方網站可以看到。但畢竟每日銷量無法拿捏,也許你前往時沒有你想吃的品項了!

總而言之深藍咖啡館是一家充滿圓點的咖啡店。

在甜點方面上表現很棒!下次來台南可別錯過她而錯失一個有千層蛋糕與咖啡的下午!

附上店內拍攝的影片~


[今日阿德勒]

如果無法成為別人,那我悲苦的人生是否無解?

悲苦人生是否持續悲劇下去?

答案是:「如果你想改變是可以的,但成為別人是不可能的!」

舉例來說我喜歡某位作家,但我終其一生都無法成為某位作家!

但是某位作家的人格特質或是文字風格我可以模仿學習,成為具有某種特質的自己而不是別人!

聽起來很複雜,但簡而言之就是:「你還是你,不會是別人!」
_DSC0310.jpg

你當然可以說:

「人生哪有這麼容易,人生是非常複雜、非常多身不由己。」

然而你有沒有想過人生或許是你自己複雜了。

人生可能其實很簡單,就是改變與維持現狀!

只要擁有捨棄現有生活型態的決心,就有改變自己現有狀況的可能!

書中有提到只要自己活在「如果…..」的可能就不可能改變!

像是「如果我當時選擇什麼學校現在就會......」

或是「如果我談吐有趣一點也許異性緣就會好一點……」。

而對於沒有選擇的路投射過多的綺麗想像,

卻又忽略了想像背後的風險與痛苦才是這樣的想像最危險之處。

被討厭的勇氣中提出了一個很重要的見解:

「不是你改變不了,是缺乏勇氣去迎接改變及其背後可能的風險。」

_DSC0308.jpg

保持現狀的自己雖然自己不滿意卻比較輕鬆安心。

書中是以一直說要成為作家的朋友為例。

該名朋友以太忙沒有時間寫作為理由一直沒去參加文學獎投稿。

「我現在生活太忙!」

這一個對現代人而言非常平凡的說法,

在書中解釋為是一個為了不面對批評、不面對不夠優秀的作品甚至落選的風險而想出來的說法

改變從來就不會是新生活的完美藥方,副作用可能會是非常痛苦!

但批評和挫折會使你成長,甚至是讓你發現自己並不適合某一條路。

生命中的每一個轉折看似汙漬卻會暈染成獨一無二的作品。

_DSC0326.jpg

我們永遠無法知道生命會把我們帶往何種境地,

但我們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方向進而走出自己的道路。

決定你的人生的永遠是你自己,也只有你自己!

我們可以聽取各方意見但決定下一步的永遠是自己!

也許下一步踉踉蹌蹌,也許下一步是帶著別人的認同向前走;

但你要記得只要你不喜歡現在的生活都可以嘗試、去改變。

因為過去的種種絕對不是讓我們成為現在的樣子的主因,

主因永遠是我們自己對於每一件事的解讀方式的不同,

進而造成每一個人人生的差異性。

當我們明白了這一件事,想成為別人的念頭才會消失。

接納自己才有可能,甚至成為自己喜歡或是想要成為的自己。

我們永遠無法成為別人,但我們可以努力成為自己喜歡的自己

被討厭的勇氣第一夜個人認為適合分享給每一個在黑暗中猶豫要往哪走的人!

希望我們都能走出人生的黑暗期擁有自己期望的人生。

[店家資訊]

深藍咖啡館

官網:http://www.deepblue-cafe.com.tw/shop/pro_con.php?subpk=&pk=42&page=1

地址:701台南市東區府連東路55號

電話:06-2387722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書本資訊]

 

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

 

[我的粉絲頁]

 


arrow
arrow

    wind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