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775-2.jpg

[前言]
一開始想做這樣的東西,

是因為咖啡館這樣的存在我們常用來工作或是聊天看雜誌。

有沒有可能用沙龍的方式在一家店,

我啜飲一杯飲料和你分享阿德勒?

讓你不只能找到一個適合放鬆的咖啡館,

也聊一聊讀阿德勒時我的看法與想法。

希望你能從中間得到什麼甚至進而了解什麼!

當然如果讓你想讀這本書更是極好的了。

[今日音樂]

[今日店家]

_DSC0745-2.jpg

今天要介紹的是位於台灣大學附近的ImPerfect Café

這家店完完全全適合獨立自主的客人!

不會有人推薦餐點,

自己拿menu、自己找位置坐、自己點餐、

自己買單、自己裝水、自己拿刀叉

只差沒有自己取餐不然就是完全自助的咖啡廳了

完完全全不會被店員打擾的店家,

適合想要看一本書或是安靜吃東西不想被打擾的顧客!

追求服務的客人可能要多多考慮!

_DSC0742-2.jpg

店內風格應該是道道地地的工業風。

水泥的櫃台、明顯的水管元素組成的雜誌架,

連窗邊椅子都是鐵鑄的高腳椅。

但店內完完全全是一家文青風格的店。

暖質木桌、木椅、沙發應有盡有。

披頭四、復古相機擺飾、打字機,

不要問我為什麼會覺得披頭四是文青同路人?

我想一定是因為約翰藍儂才會讓我覺得是文青的同路人。

店內不大的空間卻營造出一種寬敞的感覺!

非常推薦在一開店就去選喜歡的好位置吃早午餐坐一整天。

_DSC0791-2.jpg

誠如我今天到訪的目的,

在誠品買了本想看的書緩步前往這家店吃早午餐。

喜歡這家的窗邊單人座!

店家位於二樓,

看著新生南路的車流就是種獨立於喧囂的寂靜。

看了菜單,

去櫃檯點餐結帳後就開始咖啡館工作模式了。

_DSC0824-2.jpg

一會兒我的餐點就來了。

雖然個人早午餐首選是班尼迪克蛋,

但是炒蛋我也愛。

這裡的炒蛋是濕濕軟軟的口感,

我喜歡這個程度的炒蛋!

接著談沙拉吧。

沙拉不就是沙拉嗎?

有什麼特殊嗎?

我是驚奇於萵苣。

他萵苣的種類不是只有一種。

我覺得多放一種萵苣就足以讓我感動了!

如果你來這裡用餐沙拉醬請點香橙醬。

香橙醬搭沙拉好吃,搭附餐貝果也好吃!

整個早午餐最重要的就是那個雞腿排,

那個雞腿排只能說銷魂啊!

它完整了整盤早午餐,讓味蕾取悅度達到顛峰!

這家店早午餐附餐的馬鈴薯沙拉是灰白色的,

吃起來感覺好像沒拌沙拉醬的樣子。

可以搭配貝果的奶油或是沙拉的香橙醬服用!

_DSC0765-2.jpg

個人不太懂咖啡,

但他們家的咖啡聞起來很香喝起來不很苦我喜歡!

若要說這家店的缺點,

我想就是那天下午人一多就覺得有點吵。

但不到影響寫東西或看書!

如果城市讓你想逃,

或許在一個早晨於這家咖啡店吃一頓早午餐;

看著窗外的車流喧囂擁有屬於自己的寧靜與完美逃亡!

_DSC0778-2.jpg

附上當日用餐的影片

 

[今日阿德勒]

_DSC0817-2.jpg

上次我停在自卑感的產生與化解。

但其實人人都有自卑感,

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對自身滿意;

就像有人會不滿意身高,

有人會不滿意於自己的談吐。

這一點是非常自然與正常的!

_DSC0737-2.jpg

書中認為因為人是在一個無力的狀況下來到這個世界;

所以擺脫這種無力的情況是人的一種天性,

也就是所謂的追求卓越。

在書中甚至有部分肯定自卑感的存在,

認為是驅使人變好的原因!

就像覺得自己照片拍得不夠好,

我們去欣賞他人的照片或是收集資料來使攝影技術獲得提升!

_DSC0793-2.jpg

然而自卑感不等於自卑情結!

情結是用來描述一種錯綜複雜,

倒錯的心理狀態。

書中提到自卑情結是一種把自卑感當藉口使用的狀態!

用比較口語的說法就是:

「我矮窮才會單身!」

你把一些不如人的事實成為你不去改變現狀的藉口!

這樣的說法有些人是當玩笑在自嘲,

然而有些人是真的這麼認為!

_DSC0740-2.jpg

阿德勒認為這是一種表面的因果律!

就像我學歷低工作薪水很差這個理由或許有部分合理,

但細細探究其實並不是全面原因。

書中認為這種表面的因果論是一種用來闡述

如果不是因為某物其實自己是有價值的思維。

藉由這樣來逃避理想破滅的低劣無能感!

與其說他是因為表面的因果律而不改變,

或許他心裡比誰都害怕改變的不成功。

以寫作來說很多人說自己是沒有天分而不以寫作為職業。

然則或許比起虛無飄渺的天分,

更重要的可能是他自己比誰都怕投入後的失敗!

與其看著夢想在現實中觸礁華麗死去

還不如像唐吉訶德活在自己的泡泡中。

因為沒有被現實折磨的夢想,

永遠是最適合自己最美好的想像!

_DSC0789-2.jpg

甚至有一種更可怕的原因是炫耀不幸,

就是藉由自己的不幸來達成支配他人言語和行為!

例如我失業了,所以不能談論工作。

或是因為我的生活很苦,

所以沒有比我苦的人不能叫苦。

大家都要說我只是懷才不遇會好的……等等。

除了炫耀不幸外,

自卑情結有可能會導致優越情結的產生!

優越情結是藉由表現的很優秀而沉浸於虛偽的優越感當中。

這樣的例子就不勝枚舉啦,

像每次考試有些人考取了就很得瑟。

搞得好像全世界的人都該恭喜他,

然後自己本身表現出來的態度特別使人不舒服!

然而其做了什麼了不得的事情嗎?

就是努力而已啊!

有些人成功會歸因於自己努力外,

也認為自己很幸運!

這個世界誰不努力啊!

每一個人都努力的讓自己發光發熱!

_DSC0796-2.jpg

但當我們真的發光發熱時我們怎麼看這一件事?

黃景瑜對於自己的爆紅形容是幸運,

是天上掉了個餡餅剛好砸中他!

而金鐘影帝吳慷仁對於得獎也只是淡淡地告訴自己開心只有一天!

書中有提到如果有人自吹自擂,不過是因為他感到自卑罷了!

自卑的人得到聚光燈關照他能不得瑟嗎?
_DSC0806-2.jpg

可是人生不是和任何人競爭,

我們要競爭比較的人永遠是理想中的自己!

我們找到理想中的自己了嗎?

而我們和理想中的自己又差距多少?

書中提到健全的自卑感是跟理想中的自己比較,

而不是跟其他人比較!

因此雖然大家各不相同卻是平等的。

比現在的自己更往前一步才是自卑感的價值所在!

安迪沃荷說:「在現今社會每個人只能紅15分鐘!」

而那高峰的15分鐘有些人狂妄,有的人謙卑

而我離那十五分鐘又有多遠呢?

_DSC0760-2.jpg

[店家資訊]

ImPerfect Café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96-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書本資訊]

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

https://goo.gl/Zp1dxt

[我的粉絲頁]

 


arrow
arrow

    wind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