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146.jpg

有些東西會勾起一些回憶

不一定與愛情相關但肯定與時間有關

就像這首......

15歲,我們少不更事的笑鬧。

 

我認為朋友就是很懂我,就是什麼都要一塊。
於是熟的不能再熟的走廊與教師成為了彼此的青澀回憶!
畢業了,考試分別了彼此。我們不再會有下一個熟悉的走廊與教師……

18歲,我們擁有了各自的一方城市。

 

你還在南方而我漂過了濁水溪。
我們見面少了,也擁有各自的新生活了……
我還是認為朋友什麼都要一起,於是在新城市我還是努力編織新的回憶。
但與你的回憶是一塊美好的織物,所以還是努力安排彼此的相聚。
但漸漸的每次見面開始覺得聊不夠,我才發覺我們好像很久沒一塊了!

擁有的共同回憶越發少了,我們還算朋友嗎?

22歲,我換了一個城市生活。

 

我漂到了台北,而你也在這城市工作了!
距離雖然縮短了,但我們還是很少見面。
每次見面還是一如往常地聊不過癮!
看著你還是一如既往地為人生忙碌,
而我不知是為人生忙碌還是在自己的人生迷路?
看著你忙碌我很開心,至少你好好的那我也就不擔心了。

23歲,迷路的問題持續。

 

我終於出逃了!我決定去環島了!
我突然的約了大學的夥伴陪我從台北環回台南,
這趟旅程持續將近一週,到台南後我繼續剩下的旅程。
一班班的火車與上車下車的我,一路往台北。
回台北後回憶滿滿的,但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_DSC0153.jpg

23歲的最後一天,我在北京南站。

 

手裡握著動車車票,十小時後就在一個你去過的地方了。
動車停在上海站,我第一次見到了上海。
我很明白我的第一眼上海和你的絕對不一樣!
然則我終究是來了。
雖然一開始出發的理由不是因為你來過,而是因為有朋友在這裡。

24歲的第一天,我在上海。

 

我登上最高的觀景台,當天天氣不好。
但從短暫的無雲時刻中,我看著黃浦江與外灘。
假定那是一個只屬於我的禮物,至於生日願望應該還是那一個吧!
上海的七日幾乎是一個人旅行,走在上海的街頭心中無比自在愉快。
而除了自身感受之外,也常想著這東西或許他會喜歡、這風景你可能來過……

走在異地的街頭,才發現我的心並不如我所想的那麼荒涼!
心裡還是有些惦記著的人,
於是我寫下旅途的風和日麗

將他投遞在我們的回憶與下次見面的話題裡。

DSC_0105.jpg

2016年12月,在哈爾濱的朋友來了訊息。

 

在北京認識的朋友回到哈爾濱後問我地址,說要給我寫賀卡。
內心突然一陣暖,因為那是種被惦記著的感覺。

內心才發現或許我需要的是被惦記著的感覺!
那種無論何時何地一個猛然的想起。
到這時我才明白我需要的不是做任何事都在一起。
是那種在我們少的可憐的自由時間中,

我願意花點時間給你做點什麼。
也許是吃飯、也許是聊天、也許是旅行時擠出時間給你寫明信片,

或是在準備年節卡片時把你列入名單中。

那些事情不很大,但很暖。

也許隨著年月流逝,我們會漸漸疏遠而陪伴著的日子會越來越少。
我們開始忙碌。
開始繞著愛人、工作、生活兜了一圈又一圈。
每天可能是像一艘船一樣的來來去去快速航行。

那我或許也該考慮成為彼此的港口,累了可以彼此停泊。
我們總在變,但我相信若我惦記著你,

就算你或我變了我們還是沒變!

 

謝謝你織就了這麼一個美好的回憶。
謝謝這十年中所有長駐的人與匆匆卻又記著你的人

 

耶誕快樂!

_DSC0108.jpg


arrow
arrow

    wind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