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774.jpg

[前言]

一開始想做這樣的東西,是因為咖啡館這樣的存在我們常用來工作或是聊天看雜誌。

有沒有可能用沙龍的方式在一家店,我啜飲一杯飲料和你分享阿德勒?

讓你不只能找到一個適合放鬆的咖啡館,也聊一聊讀阿德勒時我的看法與想法。

希望你能從中間得到什麼甚至進而了解什麼!當然如果讓你想讀這本書更是極好的了。

 

[今日音樂]

[今日店家]

_DSC0777.jpg
你喜歡在老屋內來杯咖啡嗎?

你喜歡看著樹葉反映的光影和街上的行人嗎?

你喜歡只能容納不多人的咖啡店嗎?

中山站從來就不缺咖啡店或下午茶吧!

這站有好多我的心頭好與口袋名單。

只要你有心我想一整天在中山站解決肯定沒有問題(口袋要夠深……)!

這家店位於巷內,在米朗琪後面的巷子一路走就會看到!

我當時是從南京西路走中山北路再彎進去的。

回來走中山北就有點小繞路…..(雖然運動也是無妨)

不過幸好我是從中山北路進去,有看到微小的招牌。

一樓是一家賣衣服的,整個就是有點隱密。
是說附近有二店,不過還沒去過就是了!

看到這微小的招牌就給他大方走上二樓就對了。

_DSC0636.jpg
光一咖啡的記憶點對我而言是桌面和鹿角蕨!

店內不很大,由於二樓有一半是live house的關係。

建議兩人以上要先訂位,或是當天有其他備案。

當時由於貪圖窗邊光線與風景就選擇窗邊座位!

確實拍照效果還不錯,但我也付出代價!

用餐當天是寒流來的第二天,

坐在開放窗的座位就很像是一種冷風不用錢吃到飽的概念!

咖啡也涼的很快……

_DSC0644.jpg

這家店的飲品不是只有咖啡類,

不喜歡咖啡的人可以點花茶。

餐點的選擇有鬆餅、沙拉,記憶中有三明治可以點。

但礙於一個人加上有吃午餐,

當時只打算點一杯咖啡。

但走到櫃檯點餐時,

我眼睛不小心瞅了甜點櫃一下。

於是我多點了一塊覆盆子起司蛋糕……

(不過當天甜點櫃只有兩種蛋糕選擇也是不很多)

_DSC0669.jpg

咖啡很快就上桌了,

趁著外頭光線不錯趕快來幾張咖啡照!

拉花咖啡就是要拍一張配個悠閒文字XDDDD

由於不很懂咖啡,

只要喝起來不會苦難以入口都算是對我胃口的咖啡。

有興趣喝喝看單品咖啡的人,菜單上有單品咖啡的選項可以參考。

_DSC0657.jpg

而起司蛋糕的部分,

酸是第一個印象,或許是因為覆盆子的緣故!

相較於其他起司蛋糕,個人覺得偏酸!

而起司的部分,是略稠重的口感。

喜歡輕乳酪或不喜歡酸的人點餐前請三思。

喜歡酸的人,這或許可以成為你的一道佳餚!

菜單上有寫咖啡平日續杯半價!

有重度咖啡癮的人或許真的可以整天宅在這裡。

最後整體花費是295元。

_DSC0661.jpg

店裡面有件事情很奇特,

那就是神奇的三樓!

三樓似乎可以上去,

看起來也很有氣氛!

但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整理起來就不得而知了。

_DSC0703.jpg
這是一家小店也是一家自助服務的咖啡店。

店家較小適宜一兩個人前往。

窗邊位子冬天稍涼,怕冷的人注意。

但坐在窗邊看著街上行人與窗外青楓別有一番滋味。

店內是老屋改造而成,所以老屋的氛圍還存在著。

店內稍微不明亮,喜歡明亮空間的人注意。

喜歡進店內的樓梯的蘭花壁畫!

(把電燈開關擋住應該可以拍出美照)

附上店內短片,希望你喜歡這家店。

[今日阿德勒]

_DSC0682.jpg

逃避雖然可恥但有用?

這是日劇月薪嬌妻的原文,也是我看完這一部分的感想!

愛情上面如是,其他任何事情亦如是。

害怕自己不被人喜愛,擔心以為喜歡自己的人其實也只是自我多作揣測!

世上沒有一樣感情不是千瘡百孔的,

而生命也不過是一襲華美的袍子上面爬滿了蚤子。

張愛玲說的感情或許並不只是愛情,或許包括友情等任何感情!

生活總是一直在給各個感情出題,有時我們完美應答,有時卻如同裸考。

但有的人失散在路口,有的人卻依然緊握,為什麼?

_DSC0701.jpg

被討厭的勇氣中阿德勒提出了人生的任務。

任務分別為工作的任務,交友的任務及愛的任務。
乍聽之下會以為這是一種好像義務的任務,沒有達成人生就不完美!
然而人生的任務並不是這個意思,

是以人際關係的距離和深度分成三個人際關係面向。
工作的任務是距離最遠,深度最淺的人際關係!
是一群有共同目標的人聚在一起的人際關係。
(大概偏向下班是路人的概念……)
而交友的任務是比工作的任務距離近些,深度再深一些的關係。
(大概就是朋友的集合,擁有各自不同的距離與深度。)
最後是愛的任務是距離最近,深度最深的人際關係。
如果你有這本書,建議可以細細咀嚼第116頁。(文末附上購買傳送門)

_DSC0740.jpg

在關於交友的任務上,我蠻喜歡裡面提到的:

「朋友重點不是數目,是彼此關係的距離與深度。」

個人比較慢熱,奉行著比較隨意的交友心態。

合則來,不合則去。

喜歡的是長長久久的情誼!

我個人雖然很羨慕可以跟很多人打成一片的人,

但也不討厭自己這樣的心態。

比較有趣的是阿德勒認為沒有跟別人處不來,

我們只是在逃避和他的友誼。

我目前還參不透此,但以個人認知就比較像是鬧翻後的陌路。

究竟有多少是不可抗力,而有多少是我們自己選擇放手呢?

_DSC0778.jpg

你發現了嗎?

比起約束別人,阿德勒更注重改變自己!

與其把原因都歸咎於別人而不作改變,

阿德勒更傾向於從自己找答案!

也許不是每個問題都因為你找到答案而有所好轉,

但隨著自己的正向成長,相信對於人際關係也越來越明白要如何拿捏及處理!

_DSC0711.jpg

我還蠻喜歡書中對於愛的一段話,

人只有在感覺

「只要和這個人在一起,就可以自由盡情地展現自我」的時候,才

能真正感受到愛。

現在想來也是曾經父母的嚴加管束,我們有感受到愛嗎?

但當我們換了一個空間時間,從另一個角度看我們才能有點生澀的明白這其中是否有愛。

我的意思不是說完全認同父母的作為,只是單純認為有些小時不明白的事

或許隨著年歲才能明白是否真為良善抑或只是束縛。

書中有提到所有人際關係中只有親子關係是無法中途終止的。

而書中也認為親子關係最糟糕的是保持現狀!

個人的解釋是保持現狀會限制溝通,限制溝通的結果是漸行漸遠的兩人!

_DSC0752.jpg

「逃避雖然可恥但有用,

但若一直逃避最後也會因為麻煩而逃避呼吸!」

最後我想對所有困擾於某些關係中的人,

決定你生活型態的不是別人是你自己!

不要用你經歷的事情來成為逃避的藉口。

找到一個你和他人最舒服的生活方式,過自己想要的人生!

這才是你生命中重要的事!

不論怎麼樣都不要放棄選擇自己想要的人生

Never give up!

_DSC0754.jpg

[店家資訊]

光一咖啡

地址:104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1-4號

電話:02-25310131


檢視較大的地圖

[購買傳送門]

https://goo.gl/glwVjM

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

[其他食記與阿德勒]

https://goo.gl/33MNGw

快來我的粉絲頁追蹤我~

 


arrow
arrow

    wind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