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本圖片及電影劇照版權屬於原出版公司)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jpg

2017年自己搞了個書本安利專欄-扉頁,風景

內容就是安利你一本書,一個工商服務的概念。

廢話不多說先上歌!

春節剛過剛從長輩的關心中解脫,

覺得幼小心靈需要被餵養嗎?

2017年下定決心要培養閱讀習慣嗎?

我覺得二月要推薦的這本書很適合想培養閱讀習慣的人。

 

本月要推薦的書是張嘉佳的短篇小說集-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這本書與其說是短篇小說,我會覺得比較像故事集啦!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電影.png

一開始知道這本書是因為一部同名電影「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我才知道這本書……

電影是由匆匆那年的導演拍攝的,

取景地在重慶。

我很喜歡這一部電影,覺得就是寫實的青春。

愛情幾乎定義了青春也完整了青春

不論成功與失敗,甚至只是單戀,

我想愛情在青春上是不會缺席的!

雖然電影有一部分我實在是不太滿意,

但整體而言是一部不錯的電影。

 

除此之外作者有一部自己導演,由王家衛監製的電影。

對!就是那部評價有點兩極的擺渡人。

 

不過如果你從電影回來看書,我個人認為同名電影是書中許多故事的揉製與剪接。

而對於感情,張嘉佳在書裡是這樣說的:

「故事的開頭總是這樣,適逢其會,猝不及防。

故事的結局總是這樣,花開兩朵,天各一方。」

愛情何嘗不是這樣,感覺猝不及防的來?

那些沒開口的、開口卻失敗的,

最終沒有在一起的都成為了青春的印記!

那個在愛情裡愛的沒心沒肝,或是被愛情傷的不要不要的人

都是自己……

 

對於那個夢中人,張嘉佳是這樣定義的:

「我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

如這山間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

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陽光一般的人,

溫暖而不炙熱,覆蓋我所有肌膚。

由起點到夜晚,由山野到書房,

一切問題的答案都很簡單。

我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貫徹未來,數遍生命的公路牌。」

誰又不是如此的期待那樣的一個人出現從而走過一生呢?

總是期待被揀選的自己,彷若人生終於完滿!

對於每一個讓我們有此感覺或是幻覺的人,

我們準備著自己的心,等待那人前來提領!

有些人提領了,卻還是遺棄了。

有些人卻不提領,只是一個華麗灰階的路過!

擺渡人.jpg

我很喜歡電影擺渡人那句

愛情就是一種犯二!

喜歡上了一個人,我們生活從來也就沒有別人了。

他的好是好,壞也是好。

連沒有在一起了還覺得是自己不好……

我是如何想和你相守,但要不沒有相守,要不相守卻不到終身!

如同書中一句:

「世事如書,我偏愛你這一句,

願做個逗號,待在你腳邊。

但你有自己的朗讀者,而我只是個擺渡人。」

 

愛上一個人,有時回憶太美太醉!

我們常常深陷其中而走不出來,我很喜歡下面這句:

「一個人的記憶就是座城市,時間腐蝕着一切建築,

把高樓和道路全部沙化。如果你不往前走,就會被沙子掩埋。

所以我們淚流滿面,步步回頭,可是只能往前走。」

 

在等候那人時,我們要先學會好好生活不讓愛情完全擺弄我們的生活。

畢竟如果只是為了一個愛情,搞壞自己的人生甚至承受那失敗的苦痛值得嗎?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上帝會讓你付出代價。

照顧好自己,愛自己才能愛好別人。

如果你壓抑,痛苦,憂傷,不自由,

又怎麼可能在心裡騰出溫暖的房間,讓重要的人住在裡面。

如果一顆心千瘡百孔,住在裡面的人就會被雨水打濕。」-張嘉佳

我希望在遇見那個人之前,我們都是好好地迎接!

沒有誰要陪誰療傷,沒有誰的時間只是為了等你忘掉傷害你的人!

最後對於所有在人生風雨中,或風雨剛歇而藍天未到的人,

補上張嘉佳的一段話作為結束!

「我們都會上岸,陽光萬里,去哪裡都是鮮花開放。」

_DSC0385.jpg

有些事情不知如何向親近的人訴說,但不吐又心煩。

那不如走進這一篇篇的簡短故事,讓心緒漸漸平息。

這一本書雖然每一個故事都是短短的,甚至有些不能稱上一個完整的故事!

但每一個故事可能都有自己!

希望這本書能進入你的世界,不再只是路過!

 

購買連結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https://goo.gl/zh8G5q

 

歡迎追蹤我的粉絲頁喔!

 


arrow
arrow

    wind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